首页 > 总领馆新闻
驻釜山总领事陈日彪出席2024釜山上海电影展开幕式
2024-04-02 08:30


3月30日,2024釜山上海电影展开幕式在釜山隆重举行。上海市委常委、宣传部部长赵嘉鸣,中国驻釜山总领事陈日彪,釜山市旅游会展局局长朴根绿,CJ集团全球副总裁、中国总裁尹道瑄以及驻釜领事机构、领区主要媒体、友好团体代表等各界人士近200人出席。

赵嘉鸣部长在致辞中表示,上海和釜山互为友好城市。上海国际电影节与釜山国际电影节都在业界有着重要的影响力,也为共同推动亚洲电影走向世界作出重要贡献。此次影展遴选5部电影佳作,通过不同侧面展现了独特的中国文化和精彩的上海故事。希望通过这些影片让韩国朋友们更好了解真实、全面、立体的中国。

陈日彪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,上海与釜山结好友城31年来在经济、文化等多个领域开展密切交流合作,为促进中韩关系发展,增进地方务实合作做出重要贡献。电影是两市共同的城市名片,期待通过此次电影展进一步夯实釜山和上海间友城关系、不断加深中韩两国民众相互理解和友好情谊。

尹道瑄等韩方人士表示此次影展为釜山民众呈现了一场视觉盛宴,通过展映富有特色的中国影片,有助于进一步深化釜山与上海之间的人文交流,有助于韩国观众进一步了解、感受中国文化并产生情感共鸣。希以此次影展为契机,不断扩大釜山及岭南地区对华交流合作。

赵嘉鸣部长、陈日彪总领事及韩方代表共同为活动开幕剪彩。现场放映了开幕影片《飞驰人生2》。人民日报、新华社、中新网、韩国新网电视台(KNN)、釜山文化放送(MBC)釜山日报、国际新闻和韩国放送公社(KBS)釜山总局等媒体对开幕式进行了报道。

2024釜山上海电影展由中国驻釜山总领馆和上海市电影局指导、上海市电影发行放映行业协会和韩国CJ集团共同举办,旨在深化釜山和上海友城关系、增进中韩民众友好情谊。此次电影展将于3月30日至4月8日持续展映《飞驰人生1》《飞驰人生2》《长安三万里》《爱情神话》《人生路不熟》5部上海电影佳作。


推荐给朋友:   
全文打印       打印文字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