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 > 总领馆新闻
驻釜山总领事陈日彪在釜山主要报纸《国际新闻》发表署名文章《建设美好世界的中国方案》
2024-01-26 13:21

2024年1月25日,驻釜山总领事陈日彪在釜山主要报纸《国际新闻》发表署名文章《建设美好世界的中国方案》,宣介中央外事工作会议精神,全文如下

2023年底,中国召开中央外事工作会议,中共中央总书记、国家主席、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。会议明确中国对外工作将围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这条主线,倡导平等有序的世界多极化和普惠包容的经济全球化,不断开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新局面。

当前,世界大变局加速演进,风险挑战纷繁交织。在全球性危机的惊涛骇浪里,各国不是乘坐在190多条小船上,而是乘坐在一条命运与共的大船上。为此,习近平主席在2013年创造性地提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,倡导构建持久和平、普遍安全、共同繁荣、开放包容、清洁美丽的世界,推动国际秩序朝着更加公正合理的方向发展。这是中国不断深化对人类社会发展规律认识,对建设一个什么样的世界、怎样建设这个世界给出的中国方案,顺应了各国人民的普遍愿望,指明了世界文明进步的方向,是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追求的崇高目标。

虽然当今世界进入新的动荡变革期,面临一系列重大问题和重大挑战,但我们坚信,人类发展进步的大方向不会改变,世界历史曲折前进的大逻辑不会改变,国际社会命运与共的大趋势不会改变。我们倡导平等有序的世界多极化,就是坚持大小国家一律平等,反对霸权主义和强权政治,切实推进国际关系民主化。要确保多极化进程总体稳定和具有建设性,就必须共同恪守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,共同坚持普遍认同的国际关系基本准则,践行真正的多边主义。我们倡导普惠包容的经济全球化,就是顺应各国尤其是发展中国家的普遍要求,解决好资源全球配置造成的国家间和各国内部发展失衡问题。要坚决反对逆全球化、泛安全化,反对各种形式的单边主义、保护主义,坚定促进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,破解阻碍世界经济健康发展的结构性难题,推动经济全球化朝着更加开放、包容、普惠、均衡的方向发展。

中韩地缘相近、经济相融、人文相通,友好交往历史源远流长,两国命运休戚与共。建交31年来,中韩关系实现跨越式发展,两国发展优势互补、产供链深度融合,人员往来密切,逐渐发展成为利益相融的命运共同体。中韩关系发展应始终锚定友好合作大方向,这对双方来说是必须做好的必答题,而非选答题。我们愿与韩方一道,始终秉承建交初心,坚持相互尊重,聚焦互利共赢,不断深化全面交流合作,继续彼此成就,共同维护多边主义和全球自由贸易体系,合力推动双边关系实现更好发展,促进地区乃至世界的和平稳定繁荣。


推荐给朋友:   
全文打印       打印文字稿